国际交流

1.友好学校

2.主要合作项目、合作意向

  • 与美国欧柏林大学:有近百年友好交流的历史,对方每年向我校推荐4-5名美籍英语教师;每年接收我校1-3名教师到美国留学;双方在图书、信息等方面定期进行交流。

  • 与德国马克德堡科技应用大学和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我校每年招收100名赴德国留学预备班学员,在我校学习一年德语和相关基础课,然后赴德国留学,在德国强化一年德语后,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考试合格者,由对方授予硕士学位。

  • 与尼泊尔尼中教育咨询中心:尼泊尔尼中教育咨询中心受我校委托,在尼泊尔、印度两国协助我校招收留学生。我校给对方选派来的留学生予以一定的优惠。

  • 与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在农业等方面进行合作科研;互派留学生、高级访问学者。

  • 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对方接收我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对考试合格者,授予硕士学位;对方为我校推荐留学生;在心理学、教育学等人文学科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3.赴德国留学预备班

到2005年9月,我校共招收赴德国留学生530名,已有370名赴德国留学

4.外教外专留学生

现有外籍教师6人。

每年有大约50人次的国外农业等方面的专家来我校讲学、合作科研。

目前,共招收国外留学生4名,其中攻读学士学位的2名,短期留学生2名。

5.向国外派出留学生

我校每年向国外派出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约30人次。

 

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International exchanges

山西农业大学与美国欧柏林大学有长达百余年的合作历史。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培养本科生,累计派出1100余名学生。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波兰热舒夫信息科技与管理大学等学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十余个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改革开放以来,先后有400余位外国专家、教师来校讲学、授课;学校先后派出200多人次出国学习进修。

SXAU has enforced a 100-year friendship with Oberlin College in the USA. With the help of joint education program between SXAU and 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in Germany, there has been totally 1100 students go for overseas study. In addition, SXAU exchanges students with University of Rzeszów in Poland and 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n Taiwan. SXAU participates actively in academic exchanges and establishes cooperative relations with overseas universities and institutions in more than 10 countries, including USA, Germany, Australia, Japan, UK, Ireland New Zealand and so forth. After the opening-up and reform, SXAU welcomes more than 400 foreign experts and scholars came to teach and sends over 200 scholars abroad for further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