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圣心大学代表来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11月14日,意大利圣心大学东亚代表MS . Arianna MALAVASI、东亚国际顾问Mr. William Melvin WEIGEL来我校就教育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副校长邢国明亲切会见并与客人进行友好交流 。

在崇实楼616会议室,双方召开了“中意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专题座谈会。外事处处长范秉相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意大利圣心大学交流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意方代表介绍了我校两名同学在意大利圣心大学参加2017年暑期项目的基本情况、反馈了交流中遇到的问题、介绍了中意高等教育体质的差异和圣心大学的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学分互认、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今后加强合作交流的策略。参加2017年圣心大学暑期项目的胡雅妮、冯小宇两名同学与参会学生分享游学经验。

Arianna女士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100余名同学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意大利与东方的跨文化交流》的报告,介绍了意大利的历史与文化、意大利的高等教育体制及圣心大学的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等。她建议大学生重视外语尤其是英语的学习,主动增强国际意识,提升国际交往能力,以便了解掌握全球科技前沿专业知识,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对人才的新要求。

在校期间,圣心大学代表还参观了食品学院葡萄酒生产线、食品安全实验室等。

本次国际合作交流,是我校积极利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新平台的成果,旨在全面贯彻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精神,深入落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开展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的要求,更好地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食品学院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