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月11日,香港城市大学“山西应县木塔古迹鉴识调查与科学研究”师生代表团一行13人,在香港城市大学邵逸夫图书馆特别顾问景祥祜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杨武德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他们一直以来关注山西尤其是以应县木塔古建为课题多次来晋进行实地科考并提出好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为更好保护应县木塔等山西古建筑作出更大贡献。

学术报告会上,科考团成员Peter Brimblecombe教授和林美木子教授,以“应县木塔蛀虫与木构件材料的探测”为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10名硕士生、本科生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分别作了题为“以西屿灯塔为例—了解数字虚拟重建山西应县木塔”“应县木塔所用的平、解木工具考证”“传承记忆—数位化处理应县木塔匾额”“传承记忆—应县木塔纪录片拍摄”的报告。

我校城乡建设学院、软件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听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香港城市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相关精神,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于2016年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交流协议,重点开展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香港城市大学科考团此前已先后三次来晋对应县木塔等古建进行实地科考并在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外事处、城建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