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131”领军人才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ames来校开展工作

5月4日至5月25日,省“131工程”引进人才、澳大利亚科学院Thomas James Ridsdill-Smith院士来校开展工作。

期间,James院士作了题为“Role of alkaloids in lupin resistance to aphid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James院士介绍了羽扇豆中的生物碱在抵抗蚜虫中的作用,以及羽扇豆在澳大利亚种植情况。报告结束后,James院士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会收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James院士在校访问期间,就研究课题的选择、文章写作、实验设计等方面的内容对农学院二十余名师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师生获益匪浅。

James院士自成为省“131”领军人才工程专家后,定期来我校开展学术活动,平时还利用互联网指导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的撰写与修改、对课题设计提出相应指导,对课题组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作出了贡献。(农学院、人事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