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关于申报2018年引进外国人才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按照晋外专发〔201716号《关于做好2018年引进外国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申报2018年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的通知》(外专发〔2017138)文件精神以及我省、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国家级和省级引进外国人才项目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家级项目的申报

 

(一)战略产业人才引进项目

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国家重大科技产业发展专项需求,支持引进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和科技产业创新人才。大力引进适合领衔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具备在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上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领军人才、顶尖人才。2018年将对此类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二)企业创新人才引进项目

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引进各类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支持引进具有跨国经营、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业家和战略规划、国际金融管理等领域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

(三)现代农业人才引进项目

围绕农林牧渔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支持引进基础科研、经营管理与实用技术人才,引入国外优良品种、先进的生产经营方式、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生产和检测技术,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林牧渔业发展。

(四)社会发展人才引进项目

围绕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引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实践经验丰富、对华友好的优秀人才,推动我国医药卫生、社会保障、金融保险、法律法规、生态环保等行业健康发展。

(五)首席外国专家项目

首席外国专家应是本领域、本行业顶尖人才,是我国科技、产业发展所需的领军人才或学术带头人。申报平台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机构,需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科研实力,以及处于先进水平、协助首席外国专家的专业团队。

(六)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

重点支持在有效期内的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引智基地)人才引进和成果推广。经费资助主要用于聘请外国专家、国外新品种引进、扩繁、试验转化、技术培训、国内种(苗)调配等。

 

二、省级项目申报

 

省级引进外国人才项目分为“常规项目”或“重点项目”:对于外国专家短期分散来晋工作且经费开销不超过5万元的项目请选择“常规项目”进行申报;对于重点领域和行业引进的长期来晋工作的专家或团队且经费开销超过5万元以上的项目请选择“重点项目”进行申报。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国家级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1222日。

省级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615日。

项目申请表联系外事处领取。

 

联系人:霍梅俊

联系电话:0354-6288490

                                 山西农业大学 外事处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