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外事处管理手册

 

   

 

一、基本管理制度…………………………………………………1

 

二、会议制度………………………………………………………1

 

三、值班制度………………………………………………………1

 

四、出差管理制度…………………………………………………2

 

五、请假管理制度…………………………………………………5

 

六、网页管理制度…………………………………………………5

 

 

 

 

一、基本管理制度

1、进入办公室必须着装整洁。

2、在办公室自觉讲普通话,禁止喧哗、说笑、打闹、说粗话、脏话。

3、爱护办公室的各项设施,随时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4、办公时间要坚守岗位,外出办事要向本科室负责人报告去向、时间并保持工作联系;每个科室要合理安排,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空岗。

5、接人待物要讲文明礼貌。不推诿、不扯皮,不能办的事情要耐心说明情况。

6、答复问题要有政策依据,不得信口开河或带有随意性,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向领导请示报告或主动介绍到其他部门。

 

二、会议制度

1、参会时,不迟到、不早退;有病、有事的确不能出席会议者应先请假,同意后方有效。

2、做好会议记录,以便及时安排、布置和监督落实工作。

3、坚持民主、认真、广泛听取每位工作人员的意见。

 

三、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

2、保持值班手机畅通,并及时接听。

3、认真记录值班情况,有紧急事项需及时请示值班领导。

 

四、出差管理制度

出差人员应提前3日办理出差审批手续,填写《公务出差审批单》,注明出差时间、出差地点、出差路线、出差事由、出差方式等信息,经处室负责人审批后,方可出差,《公务出差审批单》做为报销结算证明一同提交计财处。

 

 

五、请假管理制度

请假人应提前3日办理请假申请,填写《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请假申请表》,注明请假时间、请假事由等信息,经处室负责人审批后,方可请假,请假结束后将《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请假申请表》做为考勤依据提交人事处,及时销假。

 

六、网页管理制度

网页内容的发布、网页维护由专人负责,发布到外事处网页上的所有内容均需提前进行审批,填写《山西农业大学网络信息官方发布审批表》,获得批准后方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