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农技专家应邀来校考察交流

2月22-24日,应我校农学院郭平毅教授邀请,韩国多蕴经营研究院院长方万在,韩国农机生产企业朴尚吉社长,生物降解地膜专利持有者、MIDASBIO有限公司金珉奭社长以及沈阳播兰特商贸有限公司经理郑权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中小型农机具技术考察交流。

邢国明副校长亲切接见了来访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在山西现代农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特别谈到省政府提出的以我校为主体的山西“农谷”建设,为中韩两国农业科技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韩国的优秀企业也参与进来,共谋发展。外事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与来访专家进行了交流。

23日上午,来访专家与农学院谷子科研团队在农学院会议室就中国-韩国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筹备及中小型农业机械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朴尚吉社长介绍了多种小型农机机具的特点及功能,金珉奭社长介绍了生物降解膜的特点、降解特性、使用方法、适用范围及使用成本,郑权经理介绍了韩国先进的中小型农业机械及在山西特色作物上的应用前景。方万在院长介绍了成立中国-韩国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拟)的计划方案。王玉国教授、王宏富教授、原向阳教授及谷子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讨论。经过讨论,大家对合作成立中韩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拟)以及引进、研发和应用韩国中小型农机具达成了初步共识。

23日下午,方万在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并与部分创业团队进行了座谈。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创客服务大厅的工作职能、日常管理、团队入驻、创业教育开展等情况;创业团队代表黄超、马红军分别从创业理念、创业历程及创业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方万在院长等非常肯定创业园的工作及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并建议高校创业园应该多支持和鼓励创新性强的项目。

24日,方万在院长一行到繁峙县农学院现代谷子生产系统创新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