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农业专家罗南来校讲学

应省外国专家局和我校的邀请,以色列可持续农业咨询组织(SACOG)主任罗南教授于5月12日至16日来我校农学院讲学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农学院及其他学院近60名师生全程聆听了报告。

罗南教授从可持续农业、以色列现代农业、农业研发、旱作农业、太阳能土壤灭菌、有机农业等方面为我校师生做了系列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以色列的地理概况和现代农业发展状况,以及以色列先进的咸水灌溉技术、滴灌技术和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播放了几部视频短片,深入分析了以色列发展干旱农业的成功经验,让与会者对以色列的现代农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他还结合山西农业生产实际,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有知识的青年回归农村,发展高端农业,推行实施先进的农业研究和推广体系。

讲学期间罗南教授还参观了农学院高志强教授、马瑞燕教授、李锐副教授的科研基地,并与各个团队就可持续农业方面研究进行了探讨。

罗南,毕业于耶路撒冷Hebrew大学农学院。在以色列农业部从事农业推广、植物保护、农业研究和推广管理工作40余年,曾担任以色列国家检疫办公室主任、以色列国际合作署所属的发展中国家国际合作项目主任,长期致力于农业技术培训和教学工作。罗南教授专注于可持续发展农业领域,以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为目标,重点研究土壤、水资源、作物、畜牧、气候等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罗南教授作为农业咨询专家,受中国外专局邀请参加了国内众多的农业技术培训和交流工作,为中国农业科学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0年获得甘肃省人民政府敦煌奖。目前,罗南教授担任可持续农业咨询组织(SACOG)主任,致力于以色列、其他工业与发展中国家培训和咨询方面的工作。(农学院、科技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