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Perry K.W. Ng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1月1日和2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系副主任、美国国际谷物化学家协会理事Perry K.W. Ng教授应邀在崇实楼61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Baking: Science or Art?》和《Extrusion Technology and Plant Materials: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院院长王晓闻主持,15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在第一场报告中,Perry K.W. Ng教授从烘培所需的各种不同类型的小麦原料介绍起,详述了烘培过程中涉及的各种化学原理及设备,如面粉中蛋白成分及含量对成型产品的影响,烘培过程中的面团流变学原理,剪切变形和伸展变形用到的设备等。

在第二场报告中,Perry K.W. Ng教授介绍了挤压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及所涉及设备,为我们描述了在食品的挤压过程中原料所发生的化学和物理变化,同时概述了挤压技术在食品加工领域内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结束后,Perry K.W. Ng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与互动交流。

Perry K.W. Ng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小麦理化、遗传特性与谷物食品加工品质、谷物挤压膨化加工、食品营养成分功能和作用机理。主持有美国国际开发署、农业部等多项科研项目,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Journal of Cereal Science、Cereal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多篇。担任The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 Journal、Cereal Chemistry、The Crop Journal、Journal of Genetics and Breeding等期刊编委。(食品院 科技处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