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张剑伟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12月16日下午,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太平洋西南研究站研究员张剑伟博士,应林学院邀请,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本世纪森林管理与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张剑伟研究员结合自己在美国农业部林务局近30年的研究成果,分析了森林管理对林分动态的长期影响作用,以及火干扰后管理对森林恢复和森林生态系统碳库恢复的影响评估。综合应用生理学、群落学、生态学及森林培育学理论和方法,研究森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土地利用和生物干扰等因子的反应机制。最后,张剑伟研究员还围绕相关学术问题,科技论文写作,青年研究人员培养等方面,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交流。

张剑伟研究员长期从事森林管理方面的研究,在SCI收录的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8篇,SCI影响因子累计超过113。其中在《Tree Physi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Biomass & Bioenerg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等林学及生态学类Ⅱ区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论文24篇。(林学院、科技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