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来我校调研

1111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一行2人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并就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展开座谈交流。校规划合作部部长方亮、副部长范秉相和吴凯晋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方亮对孙洪志一行来校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社会服务、科研成果等情况,对我校合署改革推进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范秉相从“引进”与“派出”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格局。吴凯晋详细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孙洪志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化工作的定位、发展思路与总体情况,分享了国际学生教育和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师生海外交流的思路和相关经验。

 

 

座谈强调,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两校将相互学习借鉴国际化工作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发扬自身办学特色,促进双方共同更好发展。

会后,孙洪志一行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铭贤学校旧址,实地察看并了解了我校清代至民国时期建筑群的建筑特色和布局;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孙洪志称赞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对我校浓厚的国际交流背景和基础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