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与英国阿斯顿大学 “3+1”项目通知

山西农业大学与英国阿斯顿大学 3+1”项目通知

 

一、交流合作院校简介

        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成立于1895年,该校坐落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的市中心。学校风景优美,环境幽雅。该大学以商科及工科专业尤为出色,大学的MBA课程的综合教学质量在全英排名为前十名。目前在校的学生5500名左右,其中400人为国际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阿斯顿大学是英国一所充满活力、富有进取精神的科技大学,建于1895年,学校以商科及工科专业尤为出色,大学的MBA课程的综合教学质量在全英排名为前十名。

        该校是英国一流的科技大学之一,学校拥有高品质的学位课程2002年在《泰晤士报》全英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其MBA也是AMBA的成员之一。大学与各大企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本校毕业生受到世界各地雇主的青睐。该校提供重点组合式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这样的组合反映出本校在下列领域的教学以及研究专长:商业、工程及应用科学、生命及健康科学、语言及欧洲研究。学校官方网站:www.aston.uk.ac

 

二、项目简介

        2016年,山西农业大学与阿斯顿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经过校方多次协商,确定该项目为本科“3+1”交流项目,即我校三年级学生在读期间申请,于第四个学年赴英国阿斯顿大学留学学习,山西农业大学承认其在英所修学分,英国成绩认定合格后颁发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阿斯顿大学颁发课程学习证书。

相关手续与规定:

 1、学分管理

        学生出国期间,免修所在专业四年级校内课程,以在阿斯顿大学所获学分替代,学校承认学生在国外所获学分。

 2、出国前手续

        (1)学生出国前,必须经计财处确认无学费拖欠现象,并缴纳出国期间一个学年学费的50%;

        (2)学生出国前需选定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并在第四学年的第二学期向学院提交毕业论文;

        (3)办理出国手续前到学校外事处领取循环单,办理相关手续。

 3、回国手续

        (1)学生回国后须向本学院和学校教务处提交所在学校所修课程及学分,不能及时提供学习成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毕业证、学位证;

        (2)经学校审核毕业论文和在国外所修学分通过后,符合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条件,学校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项目的主要特点:

 1、专业范围:专业不限。

 2、授课语言:英语授课。

 3、交换期限:本科在读第四学年。

 4、项目费用:英国学费约8000-10000英镑。

 5、拟派人数:名额不限。

 

四、申请条件/申报时间

 1、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学习努力,思想进步,为人正派;

 (2)各门课程均需获得规定学分,成绩优良;

 (3)满足对方要求的雅思成绩;

 (4)以下学生不予派遣:

 ①有一门以上课程未通过学校考试将不予派遣;

 ②因考试作弊受处分的学生不予派遣。

 (5)雅思成绩5.5分,且单科不低于5.5分。

 2、申报时间

 每年3-4月份报名,5月进行选拔,9月份派出。

 

联系人:杜老师    6289041

报名地址:外事处(校创业大厅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