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爱粮节粮与乡村振兴”中外青年人文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林院校学子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乡村情怀,促进中外农业教育民心相通、文明互鉴,推动“一带一路”农业教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现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爱粮节粮与乡村振兴”中外青年人文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爱粮节粮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征集人文创意作品。

选题一,结合所学专业,提出在你所在的国家开展爱粮节粮的活动方案,如在学校、餐厅、超市、家庭等;选题二,乡村发展与振兴面临的问题探讨与解决方案;选题三,乡村发展故事,村风村貌的变迁,优秀农业乡村传统,著名历史故事等。

活动报送材料形式为,统一以60cm*90cm海报(jpg或pdf格式)形式提交,页数不限,海报内容应包括图片和文字,图片形式包括摄影、绘画、平面设计等,文字内容包括故事、诗歌、方案等,可另外单独提交视频。

请有意向参加的师生于6月30日12:00前将报名回执发送指定邮箱sxaufao@163.com。具体活动方案和报名回执见附件。

联系方式:

太谷校区:霍梅俊 0354-6288304;18234442801

龙城校区:李丹丹 0351-7073847;15535363966

                             规划合作部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