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打造建设成员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专家:

根据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关于征集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打造建设牵头单位的通知》,现面向全校征集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区域、专业)创新院打造建设成员单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打造建设宗旨

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产业需求,充分利用民间科技交流渠道,通过组织赋能形成有机体,跨学科、跨领域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区域、专业)创新院,输出我国农业领域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科学传播普及、人才流动、技术转移、民心相通等层次合作,提升我国在国际农业科技治理体系中的能力和地位,推动实现沿线国家粮食安全与营养、解决饥饿与贫困,为全球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二、打造建设类型

       (一)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创新院

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围绕水稻、玉米、小麦、棉花、蔬菜、水果、马铃薯、大豆、林木、畜禽、中药材等产业需求,组建产业创新院,“一业一院”,在全产业链部署创新链。

(二)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区域创新院

围绕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等六大经济走廊,组建区域创新院。

(三)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专业创新院

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细分领域产业链一体化要求,组建专业创新院。

       三、申报条件

1.成员单位的单项或多项技术水平应居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教育培训实力、技术推广能力等。

2.成员单位拥有良好的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交流基础,在合作机制、人才交流、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

        四、联系方式

请有意申报的单位和专家于8月27日(星期五)下午6:00前联系规划合作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燕 0351-7073847

                                                                                                                                                                                                     规划合作部

                                                                                                                                                                                                  2021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