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青年领导者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工作计划,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从高等院校、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选派若干名在职人员赴日本攻读硕士学位,为期12个月,设行政、地方行政、法律、经济管理四个课程,各课程均为英语授课。

一、选派计划

1.招生规模

无固定名额。日方面向全球选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录取。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

3.选派专业及留学院校(有指定留学院校,无需自行联系)

行政、地方行政课程: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

法律课程:九州大学

经管课程:一桥大学

4.资助内容

日方免收学费,并提供在日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应为高等院校、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大学本科(含)以上毕业。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各课程具体要求:

*行政及地方行政: 1982年10月2日以后出生者;高等院校、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TOEFL-iBT79分、IELTS(Academic)6.0以上或具有相应的英语语言能力。

*法律: 1982年10月2日以后出生者;高等院校、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从事相关工作满四年以上;TOEFL-iBT80分(ITP550分)、IELTS6.0以上。

*经管: 1982年9月2日以后出生者;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以上;TOEFL-iBT100分(CBT 250分、PBT600分)、IELTS7.0以上或具有相应的英语语言能力;有GMAT、GRE成绩者优先,无GMAT、GRE成绩者,日方评审时将加试笔试。

注意:托福、雅思成绩需在2年内,GAMT或GRE成绩需在5年内,如申报时成绩过期或暂无成绩,可在将有关英语证书提交的同时,由推荐单位出具相当于申报要求英语水平的补充证明。

三、申请办法

1.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按照要求准备对外联系材料,于2021年11月22-26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附件5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逐一做出评价。

2.材料提交方式

请各位申请人于2021年11月22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版附件5、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对外联系材料一式五份(胶装)报送至规划合作部,太谷校区报送至南院15号楼,龙城校区报送至715室。Word版附件5、6及对外联系材料扫描版(PDF文档)发至指定邮箱sxaufao@163.com。请务必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四、派出

行政及地方行政课程、法律课程录取人员预计于2022年10月派出,经管课程录取人员预计于2022年9月派出。具体以日方留学院校通知为准。

项目详细信息请见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64

五、联系方式

龙城校区:李燕0351-7073847 15135116583

太谷校区:乔星星0354-6286609 15303545410

电子邮箱:sxaufao@163.com

附件:

1.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青年领导者奖学金简章

2.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3.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4.对外联系材料专用表格

5.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

6.推荐名单

规划合作部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