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2022年赴俄乌白交流学习项目的遴选通知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促进与俄乌白三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专家学者或优秀青年人才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进行交流学习。

一、申报项目要求:

此次赴俄乌白学习交流共有三类项目,申请人需在各项目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一)2022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该项目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10日(第一批)或9月1-10日(第二批);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7日下午17:00之前(第一批)或9月7日下午17:00之前(第二批)。

(二)2022年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该项目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0-31日;国内申请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8日下午17:00之前。

(三)2022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该项目选派类别为攻读硕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0-31日(第一批)或10月8-18日(第二批);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8日下午17:00之前(第一批)或10月17日下午17:00之前(第二批)。

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附件4(或5)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逐一做出评价。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材料、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附件或参阅国家留学基金网(https://www.csc.edu.cn/)。

二、材料提交方式:

请各位申请人于各项目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前将纸质版附件4(或5)一式一份、申请材料一式两份(按照材料顺序要求准备,详见各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报送至规划合作部,太谷校区报送至南院15号楼,龙城校区报送至715室。Word版附件4(或5)和6及申请材料扫描版(PDF文档)发至指定邮箱sxaufao@163.com。请务必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三、联系方式

太谷校区:乔星星 0354-6286609 15303545410

龙城校区: 李 燕0351-7073847 15135116583

电子邮箱:sxaufao@163.com

规划合作部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