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公派留学工作已经启动,根据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有关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办法

根据国家及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优先领域和急需学科,并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计划,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近期公布2022年各选派项目简章,具体选派时间、选派项目、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www.csc.edu.cn)。

二、申请方式

1、申请人按项目规定的网上申报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选派办法中的要求准备书面申请材料,项目应提交的材料以及装订顺序请查看国家留学网相关项目专栏。

2、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必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请各申报人员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如存在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齐全、信息不真实,网上信息与书面信息不一致等情况,将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不予受理。

三、申请材料

1、书面材料正反面打印后按顺序整理成册(燕尾夹夹好),申请材料一式两份。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应规定执行。

2、各单位负责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思想把关,对其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出具针对性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请按申报类别填写《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学生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1),教职工申请由学院负责人和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学生申报由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纸质版一份随申报材料报送,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sxaufao@163.com)。处级领导干部还须填写《山西农业大学处级干部出国出境审批表》(附件2),请相关领导审批后,方可办理其他手续。

3、请填写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sxaufao@163.com。

四、受理时间

各公派留学项目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均为网上申请报名开始日期7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如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15日,则纸质受理材料截止日期为3月8日,如遇周末,则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顺延至下周一)。国家留学基金委有严格的时限要求,逾期将不受理。

五、工作要求

加强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过程和目标管理。留学人员录取后,推选单位应合理安排其工作,保证按期派出。要协助做好留学人员派出前、在外期间及回国后的管理工作,督促其遵守国家有关公派出国留学管理规定。

六、联系方式

太谷校区南院15号楼: 乔星星 0354-6286609 15303545410

刘明国 0354-6288490 13884746284

龙城校区715室: 李 燕 0351-7073847 15135116583

电子邮箱:sxaufao@163.com

规划合作部

2022年3月2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