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度哥伦比亚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中国政府与哥伦比亚政府签署的互换奖学金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留学人员于2022年赴哥伦比亚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硕士研究生:24个月

博士研究生:48个月

二、人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学业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四)申请人须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中相应的西班牙语水平要求。

(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国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国内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资助内容

被录取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哥伦比亚政府提供的学费、奖学金生活费、在哥期间医疗保险,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艰苦地区补贴、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出国留学人员补贴、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推选工作的具体要求
1.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本奖学金项目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人员选拔推荐工作。

2.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附件2)主管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3.推荐时请充分征求被推荐人选意见,保证被录取人员按期派出,避免录取后因放弃留学资格而造成奖学金名额的浪费。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提交

1. 被推荐人于2021年12月10日-12月15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1)。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哥伦比亚互换奖学金”(610014),“受理单位名称”请选择“山西省教育厅”。此外,被推荐人应同时在哥方网站注册,详情参见https://web.icetex.gov.co/becas/programa-de-reciprocidad-para-extranjeros-en-colombia/beca-colombia-extranjeros

2. 被推荐人于2021年12月13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一式两份(按照材料顺序要求装订)附件2一式一份报送至规划合作部,太谷校区报送至南院15号楼,龙城校区报送至715室。 Word版附件2、3及申请材料扫描版(PDF文档)发至指定邮箱sxaufao@163.com。请务必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评审、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向哥方推荐,并根据哥方评审结果确定录取人员。未被录取人员由各校负责后续学习等相关安排。

七、联系方式

太谷校区:乔星星  0354-6286609  15303545410

龙城校区:  李  燕 0351-7073847   15135116583

电子邮箱:sxaufao@163.com

 

规划合作部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