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院士LYSANIUK VIKTOR来访我校

双方在三号楼会议室座谈

12月19日,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院士LYSANIUK VIKTOR团队和乌克兰山西总商会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会见了来访客人。

邢国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推广和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决定,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此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也将有助于我校与“山西农谷”建设的有机融合。他希望,我校相关学院要与LYSANIUK VIKTOR院士团队建立长效的联络机制,在人才引进和技术交流方面开展合作。

LYSANIUK VIKTOR感谢我校的盛情接待,介绍了乌克兰科技、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乌克兰技术科学院的情况。他表示,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非常愿意与山西农业大学在农业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交流,乐于成为山西与乌克兰高端人才之间沟通的纽带。

访问期间,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院士团队和乌克兰山西总商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艺学院的实验室及教学基地和大数据中心等。

乌克兰山西总商会代表团、我校外事处、人事处等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外事处张健/文 程旭东/摄)

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参观园艺学院设施园艺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