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ald Grierson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5月25日至6月7日,省高校“131”工程院士级领军人才、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Donald Grierson 教授来我校开展工作。

Donald Grierson 教授受聘为“131”工程人才以来,通过电子邮件等手段支持了我校山西省谷子糜子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本次来我校工作期间,Donald Grierson 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科研创新方法探讨-如何做国际一流的研发”、“花发育生物学进展”、“新型植物激素独角金内脂STRIGOLACTONES研究进展”、“植物激素及其对生长发育的调控作用”、“质体(Plastid)生物学进展”、“如何写作SCI论文(以引言、讨论部分为重点)”系列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人数达500人次。Donald Grierson 教授还与农学院及创新沙龙青年学者就相关科研项目进展与计划进行了研讨,同时对8篇SCI论文进行了写作指导和修改,还参与指导了杂粮分子育种团队近期的科研工作以及杂粮种质资源创新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

校长赵春明会见了Donald Grierson 教授,询问了相关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他来校开展的工作,感谢Donald Grierson 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农学院、人事处、科技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