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院引外“智”加强学术交流合作

3月27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副研究员段润斌博士应邀来我校资环院进行学术交流。

段润斌博士做了题为《关于中国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课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简述了我国现阶段水资源利用情况,针对我国人均水资源匮乏、水污染严重的现状,提出了我国现有水资源实行可持续循环利用的紧迫性。段博士还对国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概况以及措施进行了综述,总结了国际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先进研究成果。

资环院重视引外“智”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年初,英国威尔士亚伯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Aberystwyth)John Doonan教授和韩继皖博士应邀专程来我校访问。John Doonan教授和韩继皖博士就即将与我校合作研究的重金属污染对植物基因影响等国际合作项目的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John Doonan教授以“无人机及遥感技术”为主题,分析了其在环境农业上的应用。韩继皖博士做了题为“植物表型研究”的报告,我校农学院副院长韩渊怀现场做了小杂粮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为主题的报告。(外事处、科技处、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