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举办线上师生国际论坛

12月11日,我校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举办了跨文化线上师生国际论坛。我校带队教师和九名学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全程用俄文、英文进行,旨在进一步增进两校师生相互了解,深化中俄师生人文交流。

我校参加此次线上论坛的学生代表,是通过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大赛等环节,从众多学子中层层选拔出来的。论坛上,我校带队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推广及国际交流等情况;我校学生代表介绍了山西农大学生校园生活现状,畅谈了他们对俄罗斯的印象,还演奏了古筝名曲《渔舟唱晚》等片段。

俄方带队教师介绍了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的校史、学科设置、教学成就及科研成果。俄方学生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也畅谈了他们眼中的中国。

两校师生通过线上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此次线上国际论坛成功举办,还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训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也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11月,我校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签署了《中国山西农业大学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师生互派、学分互认、学位授予等。举办此次线上国际论坛,是落实两校合作协议的举措之一。

我校线上会场:太谷校区软件学院国际班教室

参加线上论坛的我校学生正在进行古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