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在龙城校区召开座谈会

9月4日下午,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一行6人来我校龙城校区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交流座谈会,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座谈会。


张强讲话

张强代表学校对贝宁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贝宁是一个美丽的国度,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渔业资源。此次交流既是山西农业大学深化与贝宁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中贝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个见证。我们将“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等背景下,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与贝宁在农业领域开展实质性国际教育和科研合作。


西蒙·阿多韦兰德讲话

西蒙·阿多韦兰德对我校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希望能够在农业方面得到我校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此次来访交流主要是为了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探索双方合作空间。下一步,贝宁将会列出具体合作项目清单,贝宁驻华大使馆也将积极协助山西农业大学与贝宁政府的合作交流。

会上,山西建投集团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军介绍了大使来访的相关情况。我校玉米研究所、棉花研究所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情况、贝宁开展玉米技术援助项目和贝宁棉花技术培训项目有关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的合作方式与渠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太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我校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玉米研究所、棉花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高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