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闭幕

大会闭幕式现场

9月28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经过主旨演讲、实践论坛、圆桌对话、献言献策、平行论坛、成果发布、展览展示等环节,完成了各项大会预期目标,顺利闭幕。大会围绕“乡村振兴:世界乡村复兴的中国实践”进行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将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世界乡村复兴。

孔照胜主持闭幕式

大会主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大会主席、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书记刘首文,大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大会副秘书长、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占斌出席大会闭幕式。大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闭幕式。

胡跃高致闭幕词

胡跃高致闭幕词,代表大会感谢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教育厅的支持,感谢山西农业大学的付出,感谢大会支持单位的赞助,感谢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与创造性工作。他还从本次大会的主题、内容的设计以及具体的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总结,并表示会后将汇总论坛成果,出版成论文集。

分论坛代表作成果汇报

来自大会的11个分论坛的代表逐一对各论坛研讨成果进行了汇报。

廖允成、刘首文为神农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颁发了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神农奖。山西省灵丘县车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春、“玖农生活”创始人方永兵荣获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神农奖。廖允成、刘首文为获奖者颁奖。

张孝德宣布大会闭幕

最后,张孝德宣布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