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

2月12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太谷校区崇学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在线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是我校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直播授课时间为2月12、13、19、20日,共四期。

孔照胜致欢迎辞

孔照胜在仪式上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给予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华夏文明起源的中心区域之一——山西别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他希望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双向的交流,增进各国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与热爱,助力架设中外友谊之桥,探索文明交流之道。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山西农业大学作为一扇窗口,带领同学们走进山西,认识中国。希望本期活动的举办能围绕山西文化主题,讲好山西故事,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现场

规划合作部副部长范秉相主持开营仪式规划合作部外语培训中心主任、基础部外语系副教授杜军介绍项目主要内容和呈现形式。课程教师、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基础部教师冯喜凤分别介绍了项目文化体验课、语言课程的精彩内容。来自巴基斯坦、阿联酋、埃及、菲律宾、越南、缅甸、阿尔及利亚7个国家的100余名学员共聚云端,共同开启本次文化交流之旅。山西农业大学校友、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教师Ali代表营员发言,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对参与母校的“汉语桥”项目感到十分荣幸,期待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体验历史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了解中国山西地域文化。他也表示将和营员们一道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在线体验平台二维码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山西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色元素,围绕农耕文化、东方花艺、智慧农业、戏剧艺术、饮食文化、大院文化、中国茶艺、传统武术八个主题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体验和视频教学,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多元化的内容和授课形式呈现了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和文明发展的魅力山西,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新模式。(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