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开讲(一)

212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以桥为媒 以学会友”“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第一期开讲。在本期课程中,文化体验课主要围绕东方花艺戏剧艺术这两大主题展开,语言课程主要讲授了用中文打招呼和自我介绍的技巧。

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副教授以《Oriental Flower Art》为题,通过在线展示和实时互动的方式,向各位学员介绍东方花艺的概念、历史文化、插花类型、制作原则和技术要点等。通过在线展示岁岁平安等典型插花示例,让海外学子更加了解了以中国插花为代表的东方插花的文化及历史内涵,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

                                                                              

基础部范建华副教授则带领大家进入了戏剧艺术的殿堂,作了题为《Approaching Chinese Operas》的课程。该课程简要介绍中国戏剧的起源、发展和各个行当的主要特点,重点介绍了别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晋剧和太谷秧歌,引导学员通过戏剧认识和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审美情趣、生活习惯和方式等。范建华现场示唱,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纷纷感叹艺术的魅力,并留言询问中国戏剧学习的渠道和方法。

                                                               

语言课程《如何用中文打招呼和自我介绍》,由基础部杜伟副教授主讲。在这节课中,学员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故事学习了用中文介绍自己的基本技巧,并了解到一些自学中文的软件和网站。视频中,饱含中国元素的表演,让直播间沸腾,学员们表示简直超乎想象,也更加期待后续课程。

                                                                                   

 

本届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山西农业大学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山西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色元素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体验和视频教学,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多元化的内容和授课形式呈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和文明发展的魅力山西,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新模式。直播授课时间为212131920日,共四期。

                                                                       

                                                                          在线体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