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开讲(二)

213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以桥为媒 以学会友”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第二期如期举办。在本期课程中,文化体验课主要围绕“大院文化”和“中国茶艺”这两大主题展开,语言课程生动呈现了中国文化中数字语言的魅力。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任书夏、植保学院教师畅引东以《山西大院里的乡土乡情》为题,带领各位学员在线游览了中国传统民居建筑典范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向海外学生讲述了山西恒久的价值和传统,充分展现了中国古代民居建筑的智慧。学员们身临其境,为之惊叹不已。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腾飞为各位学员分享了题为《品茶说茶:中国茶的门道》的课程。课程讲授了茶之起源、茶叶的分类和茶道的技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让学员们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并以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为例进行展示,让海外学员们在学习茶叶冲泡的过程中体会中国的待客之道。部分学员结合课程内容在留言互动中分享了自己国家的茶文化。

                                          

党政办公室教师郝峰以“数字”为题,带领各位学员解读了中国文化中数字的奥秘。课程聚焦传统文化,汲取古典精髓,通过一个个文化特色鲜明的俗语、小故事和生活实例,详细解释了中国文化语境下每一个数字的意义,指导学员在跨文化交际中正确使用数字。各位学员边学边练,收获满满。

                                          

本届“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山西农业大学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山西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色元素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体验和视频教学,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多元化的内容和授课形式呈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和文明发展的魅力山西,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新模式。直播授课时间为212131920日,共四期。

在线体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