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2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结营仪式在太谷校区以视频连线方式顺利举行。

山西农业大学“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于2021年12月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批准立项。项目结合山西特色元素,精选了农耕文化、东方花艺、智慧农业、戏剧艺术、饮食文化、大院文化、中国茶艺、传统武术这8个主题。历经2个月设计与筹备,全体任课教师团结协作建设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课程有基础的语言学习课,生动有趣;有丰富的文化体验课,异彩纷呈;还有老师们在工作之余亲自通过采风、访谈、拍摄视频等形式制作了9个短片。自2月12日起,这些课程陆续上线至“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供非中国籍汉语爱好者学习。

通过巴基斯坦信德农业大学、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在招生过程中的大力支持,我校“汉语桥”项目共招收到380余位来自8个国家的学员注册。通过2周的学习,学员现已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汉语知识,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山西地域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纷纷通过不同途径给本项目留言,称赞本项目点燃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对到中国留学及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