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开讲(三)

 219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以桥为媒 以学会友”“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第三期如期举办。在本期课程中,文化体验课主要围绕“中华美食”和“智慧农业”这两大主题展开,语言课程主要讲授了以购物为主题的相关习俗和生活习惯。

 食品科学学院杨佳丽副教授以《中国味道,舌尖文化》为题,带领各位学员以饮食文化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我国“民以食为天”的饮食文化,通过介绍各个中华传统节日中的美食,以及对因美食而产生的成语,俗语进行生动解释,使海外学员对中国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农学院王超副教授为各位学员分享了题为《从“大国小农”到“智慧农业”》的课程。课程介绍中国智慧农业的成功经验和实践,特别是农业数字化、精准技术、数据分析、机器人编程设计,让学员了解中国的“互联网农业”模式、智慧农业的效率,激发学员对智慧农业的兴趣。

                                              

 基础部教师冯喜凤以“购物”为题,通过讲解关于购物的相关词汇和习惯用语,结合中国人“过年”时买买买的传统文化,将小游戏贯穿于课堂讲解,教师学员互动频繁,学员参与程度高,最后以中国便捷发达的网络购物结束课程,各位学员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本届“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山西农业大学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山西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色元素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体验和视频教学,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多元化的内容和授课形式呈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和文明发展的魅力山西,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新模式。直播授课时间为212131920日,共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