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开讲(四)

 220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以桥为媒 以学会友”“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直播课程第四期受太谷区突发疫情影响,以视频连线方式如期举办。在本期课程中,文化体验课主要围绕“传统武术”和“农耕文化”这两大主题展开,语言课程讲解了与日常饮食相关的生活用语。

 体育部教师张国栋,郝建峰副教授以《中国传统武术之形意拳》为题,以一段精彩的形意拳演练作为开始,详细讲解了手部和腿部的动作要领及套路,以及练习形意拳对于强身健体的益处,现场教学更使学员们能直观的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学员们通过留言板表示,中国功夫真是太棒啦!

                    

 动物科学学院赵燕副教授,农学院教师张春辉为各位学员讲解了题为《品读农耕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课程,课程以中国24节气为主线,介绍了24节气与中国农耕文化的联系,既解释了24节气的由来,又将每个节气对应的农耕活动和由此产生的一系列社会活动进行介绍,使学员通过本节课程的学习对中国农耕文化有个基本了解。       

                                 

    动物科学学院辛艳伟副教授以“饮食”为题开展语言课程,课程以介绍中国传统食物饺子的制作过程开始,讲解饺子的由来及吃饺子的习俗,接着通过讲解“吃早餐”和“点餐”两个具体的事例来讲解中国的饮食文化,将饮食日常用语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学员反馈效果非常好。  

                    

 本届“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山西农业大学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山西历史文化和特色产业等山西特色元素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体验和视频教学,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多元化的内容和授课形式呈现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和文明发展的魅力山西,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疫情下国际教育的新模式。直播授课时间为212131920日,共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