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李志岗研究员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

9月16日,我校校友、美国Clemson University李志岗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李志岗博士从2005年至今,分别在Clemson University的园艺系,食品系,遗传和生物化学系工作。期间在Plant Physiology,PLosOne,BMC 等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被引次数达357次,其中包括SCI二区的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2009),Plant, cell & environment(2010),BMC plant biology(2011),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2012)。出版英文专著4章;获得和申请美国专利4项,并转让给美国Albergen 公司专利一项。

9月17日下午,李志岗博士为农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rom lab to field – biotechnology and gene mining for genetic improvement of creeping bentgrass (从实验室到田间——草坪草遗传改良中的生物技术和基因发掘)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他在植物基因的发掘和遗传转化,特别是草坪农业性状的改良和对逆境抗性的改善等方面研究内容,并就相关领域的内容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的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农学院、科技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