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福德理工学院Micheal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理学院院长Micheal教授,应邀于11月17日至22日来我校作系列专题学术讲座。软件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讲座。

Micheal教授共作了三场专题讲座。他第一讲以“世界软件行业发展形势与爱尔兰在世界软件行业中的地位”为题,对世界软件行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爱尔兰软件行业现状及其在全球所占地位进行了详尽介绍。他指出,爱尔兰软件行业领先世界,谷歌、微软等国际软件行业巨头将其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赴爱尔兰学习软件专业,前景广阔。第二讲以“软件行业就业前景”为题,介绍了当前世界软件行业的发展动向。他说,软件产业当前处于蓬勃发展时期,需要大量年轻人参与,其规模可大可小,便于就业,利于创业。山西软件行业尚处在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大。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山西软件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针对软件学院的专业特点,Micheal教授专门作了专业讲座——“高级算法及其应用”,生动地向师生介绍了高级算法,并列举了诸多实例,深入浅出地重点就如何应用进行了讲解。

我校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教授,就我校向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选派交换生事宜,与Micheal院长进行了探讨。

(软件学院、科技处、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