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论坛

9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四届年会暨2021“一带一路”农业领域国际减贫合作交流论坛在线上召开。我校副校(院)长孔照胜应邀在线参会。

在主旨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分享了食用菌在中国减贫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作了题为“十四五期间的全球农业——面向未来的新学科倡议”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徐秀丽深入讲述了中国减贫经验的分享在全球的意义。最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冯伟哲作了联盟工作报告,汇报了合作建设中非减贫示范村、启动来华留学实践育人改革——开设“中非”专班等联盟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这些报告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与力量。

我校师生在线观看论坛

本届论坛充分发挥联盟农业教育科技优势,以“一带一路”农业领域国际减贫合作交流为主题,邀请到世界粮农组织、联合国南南办公室、世界银行、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等组织的专家代表,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农业领域国际减贫合作的路径。本届论坛将在9月27日-29日在北京开展以“爱粮节粮”为主题的中外青年人文交流活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林院校青年学生人文交流,并推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发展。下一届联盟论坛将在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武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