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来校洽谈合作交流工作

3月26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助理孙庆云,西弗吉尼亚大学戴维斯学院院长代表路易斯·麦克唐纳,研究员叶泽莆一行3人在省农科院土肥所副所长焦晓燕的陪同下,来校洽谈合作交流工作。我校副校长邢国明热情接待了孙庆云一行,双方就农业科技合作、访问学者和科研人员交流、远程视频教学、相关专业合作办学等主题进行了洽谈交流。

邢国明表示,山西省与西弗吉尼亚州是友好州省,我们学校党、政领导也高度重视与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合作。希望我们首先从农、林等方面开始与戴维斯学院进行合作,并逐步向其他学科开展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项目、互派教师、科研项目等方式,逐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师资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

孙庆云和路易斯·麦克唐纳教授感谢山西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办学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并邀请我校相关领导和专家适时造访,进一步探讨两校的交流合作。

在座谈会上,代表团还与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本科和研究生交流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林学院党政领导和园林系负责人就双方合作办学进行了可行性探讨。

外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林学院、资环院、公管院、马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