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研讨会

3月28日至29日,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在我校龙城校区举办了杂粮作物表型研究进展及DUS鉴定技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DUS北京分中心、DUS广州分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忻州玉米所、北京兴农丰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余位领导与专家。与会专家深入探讨植物表型学在杂粮育种事业中的应用,积极推动我校参与农业农村部DUS体系建设。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对种子的培育、推广、及知识产权保护,离不开精准的鉴定。DUS,即种子的差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是品种鉴定的核心。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植物表型学是核心发展方向之一。农业农村部建立了专门的DUS测试体系,在全国各地建设相应的测试中心。

2

近年来,规划合作部积极开拓国际合作,为推动学校科研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智力支持。杂粮育种是我校的优势学科,与软件学院的跨学科融合,将会极大提升育种效率,推动育种能力的显著增强。

李晋陵副校长,软件学院、规划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